Day2 飯店早餐→中山故居→灣仔海鮮一條街(午餐)→飯店休息(打牌去)→按摩→圓明新園(晚餐及看表演)→蓮花路逛街→回飯店

 

中山故居

這裡跟十年前的印象差不多,只是現在都不能入內參觀了,只能在房門外看看,這裡最令我們好奇的是「孫中山紀念館」,因為聽黃靜講,我們的國父孫先生共有三位老婆,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二太太(宋慶齡)外,還有元配(盧慕貞)及沒名份的第三任太太(陳粹芬),我們想一探究竟,看看三位夫人的樣貌,果真是二太太的照片的文獻比另兩位多

 24.jpg      

   

午餐-海鮮一條街(灣仔)

哇哈哈~這餐算是我們來這裡吃的最爽的一餐了吧,海鮮現點現做,我們點了一大盤的瀨尿蝦、兩隻蟹、魚、花枝、扇貝、九孔、蘭花蚌...大家都忙著吃瀨尿蝦,還把隔壁桌吃不完的端來吃,最後還猜拳把剩最多的吃完

 09.jpg  

 

按摩

因為中午大家都吃太撐了,所以先回飯店休息一下,等稍微消化後再拉車出去按摩;這裡的按摩是二小時的,可分為一小時按腳、一小時按全身或是二小時都按全身,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前項

這個按摩會館規模算大的了,不但每個按摩椅都是大沙發外,還一人一台小液晶電視,因為我沒不挑按摩師傅性別,所以來幫我們按的都是男師傅,但技術是一回事,他們按摩師傅的素質還真是良莠不齊,除了話說的很直外,一般常識很很缺乏,像幫我按的那個師傅,才跟我講了第二句話,我就想換人了...說真的,我還是覺得泰國按腳的技術比大陸好,在泰國按完腳,整個真是輕鬆無比,在這按腳我卻絲毫沒有感覺,真想念泰國啊!!!

 12.jpg    

 

圓明新園

這是一個仿圓明園的融合古典皇家與西洋建築為一體的園區,主要以清朝盛世風華為主,因為園區大,我們又趕著要吃晚餐及看兩場表演,所以我們全搭了遊園車,,,這中間有個插曲,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,詳情請洽二車乘客

晚餐又是一陣令我們OOXX的餐飲,只有炸饅頭是我們稱讚的,算了,前一天買的泡麵還沒吃呢!

第一場表演是清宮慶典、乾隆皇下江南及皇帝登基等劇碼,主要都是舞蹈表演,個人感覺soso,蠻浪費時間的;第二場表演是爆破秀,剛好我們坐的位置在最前排,那個爆破,好震憾啊~~

 11.jpg  

 

14.jpg  

     

 

蓮花路逛街

其實,我們到蓮花路時已十點了,逛沒幾家店,店家就紛紛準備打烊了,所以我們三人又是空空手回來,不過,我發現這裡很多台灣常見的手搖杯茶店,比如:combuy、阿二...等,但蓮花路上也有不少”酒家”

店家一打烊後,宵夜場接著上場了,大多是賣燒烤為主,少數賣熱炒,這個跟台灣夜市還挺像的

 

後記...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夜市,怪不得觀光客來台都指定一定要逛夜市,因為好買、好吃又開得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卡蘿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